Thursday 17 June 2010

【友情】


真正的友情
不依靠什么,
不依靠学业或事业、
祸福和身份,
不依靠经历、
地位和处境或家境、
更不依靠财富。

朋友之间能分担烦恼、
分担痛苦、
分担问题、
分担一切不如意。

朋友能一起互相鼓励、
互相加油、
一起往目标各自努力迈进、
互相给予指点与纠正对方的错误,
而不是互相恶意比较,
妒忌对方的好,
或看不起比自己差的朋友,
更不能什么都不付出,只等待对方的贡献与牺牲。

朋友在本质上
拒绝功利,
拒绝归属,
拒绝契约,
拒绝纷争,
拒绝不信任,
拒绝妒忌,
更拒绝谎言。

朋友是独立人格之间的互相呼应和确 认,它使人们独而不孤,互相解读自己存在的意义,也使人感到温暖。因此,所谓朋友,是使对方活得更加开心、更加自在、真实、温暖的那些人。友情因无所求而深刻,不管彼此是平衡还是不平衡。友情是精神上的寄托。有时它并不需要太多的言语,只需要一份默契。
试问:人生在世,能无友情吗?!
人的一生需要接触许多人,
我们因此有两个层次的友情:
宽泛意义的友情和严格意义的友情,没有前者未免拘谨,没有后者难于深刻。缺一不可!  
宽泛意义的友情是一个人全部履历的光明面,但不管多宽,都要警惕邪恶,防范虚伪,反对背判;严格意义的友情是一个人终其一生所寻找的精神归宿。但在没有寻找到真正友情的时候,只能继续寻找,而不能随脚停驻。
因此,我们不能轻言知己
一旦得到真 正友情,我们应要倍加珍惜及呵护它。
  
  来一次世间,容易吗?  
  有一次相遇,容易吗?
  叫一声朋友,容易吗?
  
  我们只能学会珍惜!

但我还在学习中,只能辛苦的慢慢学习,慢慢地从伤痛中学习,慢慢地从错误中学习。。。虽然我已遍体鳞伤,曾有一度想要放弃,曾对友情失去信心、失去信任、不再执着。
真正的友情会让你受益终生;
相反的则会让你痛不欲生。
小心抉择你们的友情吧!试着学习把握与放手!一切都得拿得起放得下,坦然面对一切~

【友情】真是一门难修的课~但却是每个人都的学习的,而且还得一辈子学习。
如果真的想拥有的,就努力维持,学习改变自己,请真诚对待你们的朋友吧!不要做所谓的双面人!请心里、嘴里与行为上一致,不要表里不一,暗地里做小动作,伤害对方,也伤害了对方对你的信任。如果你做了,就得承受一切的后果,甚至失去这段友谊!如果真的不想要这段友谊,就请放手吧!不要再折磨你的朋友了!
大家请想清楚吧!我也还在深深反省中,继续学习、珍惜、把握【友谊】。。。我不敢说我自己从来没犯过错,但我会改,我会继续学习更多更多,学习那一辈子也学不完的道理。用我一生的时间......

但很矛盾的,我也认为世上没一辈子的朋友。。。一定会有种种数不清的原因把朋友拆散、分开!可能是争吵,可能是误会,可能是各奔东西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学业、事业等等情势所逼... ...因为我至今还没亲眼看过任何『一辈子的朋友』!

我真的很乱!
友情!友情!
不过虽然我不能做到最好,但我会尽力而为!
尽我所能,在能在一起的时间里,拼命努力!
正所谓某人说的:“伯乐难寻”,知己难求啊!
朋友有很多种,
不过其实我们不应该贪心,身边只要有一两个真心的朋友就足够,也该知足了!人生知足常乐嘛!


对不起!我的朋友。
谢谢你!我的朋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